理喻

恰似双飞比翼相对鸣,畅谈无嫌隙

【双花】美丽张佳乐和他撞断树枝的少年

被小周的麦x劳激发了一些沙雕思想
我想联盟里好看的人肯定还是蛮多
所以就想写这样一个系列
一π胡言
谢谢看完的你

其实并不像非荣耀粉猜测的那样打电竞的都是群宅男。联盟里除了周泽楷,也还是有不少长得好的人。
张佳乐要算一个。
他十几岁的时候活得肆意而又快活,不穿校服走在学校里,漂亮的脸和眼,衣服顶尖时尚,一身到脚都风光。
长发也是那时候留起来的。他头发不算多,刘海垂到眼睛上反而有几分落拓的潇洒。
后来他在校联欢晚会上唱歌,情歌勾得人心猿意马,他也唱得动情,声音如酒,七分醉人。那之后喜欢他的小姑娘很多,然而他都不大喜欢,也有男生表白,他也不答应。他没觉得喜欢一个人要去在意他的性别或者其他什么,他拒绝谁也就不喜欢一个理由。

遇到孙哲平的时候已经收敛了很多了,然眼神中还是有炽热的不安分的烈马,随时等待撞破南墙不回头。
但是孙哲平没让他有这个机会,他一直把他保护得挺好。
百花刚建立的时候他们一起睡过一段时间,现在也回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就睡到了一起去,只清楚记得张佳乐似乎是体寒,天生怕冷怕得要命。那时四五月份也得开着低档的电热毯睡觉,热得孙哲平捂出了一身的痱子。但他从来没给张佳乐说过,他似乎天生有一根神经长来是要惯着他。
这根神经长得枝繁叶茂,生生不息。哪怕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张佳乐转会霸图,这个思想仍然横在他脑海里。

能见面时他带着张佳乐去吃各种他喜欢的东西,见不到就三天两头的寄些小零食。
霸图全队对此见怪不怪,甚至张新杰都调侃张佳乐说在这样的饮食下还能这么瘦,传出去不知道要被多少女孩子羡慕死。
张佳乐笑笑,就想,老子这样的男朋友怕是才要给她们羡慕死。
张佳乐也会给孙哲平寄东西,只是某一种孙哲平酷爱的每日一瓶的饮料,这种饮料很冷门,口味怪异所以并不是很好买,曾经为了改善销售情况弄了个瓶盖中奖换娃娃的活动,不过效果不是很显著。张佳乐在某宝上一直收藏了好几家卖这个饮料的店,就怕其中哪一家有一天不卖了也好换别家。孙哲平对这东西好像有种特殊的癖好,很多年了一直改不掉喝这个的习惯。张佳乐自己也就给他买来屯着,好几箱好几箱的买,弄得自己房间像个杂货铺。

他们不常见面,但确实十分有默契,像是过了二十多年的老夫老妻。
张佳乐十几岁的叛逆时光里,确实没有想过会这样平淡的过日子,可他爱这样的日子,如同爱冠军与荣耀。
拿到世界冠军那天张佳乐哭的有点过了,满眼的闪光灯在他眼前炸开的是无数过往的岁月,他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只剩下人类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唯一自带的表达方式。
他在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群中试图寻找谁,眼泪汪汪的又什么都看不清。国家队员们都很激动,台上台下流泪的不计其数。他只感觉自己被推推搡搡地挤下了舞台,走了几步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孙哲平抱着他笑得开心极了,他喊他乐乐,乐乐。
你是冠军
他轻轻地说了一遍,又大声地呐喊。
张佳乐他娘的是世界冠军!

他们两坐在酒店自带的阳台上。孙哲平给张佳乐一个冰袋敷在眼睛上消肿,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掏出一个半个书包那么大的方盒子。
这啥意思?张佳乐问,你戒指太大了点吧。
孙哲平说你想啥呢,你当戒指是呼啦圈啊。
说罢打开了盒子,满盒子些一模一样的绿色瓶盖,中间一根红线穿着,喜庆又乡土。
张佳乐有点茫然,孙哲平把一串瓶盖拎起来,说,我喝了这么多年的饮料,所有的中奖瓶盖都在这了。
张佳乐还是很懵b,说所以呢?
孙哲平一笑,豪爽地把一长串瓶盖往他脖子上一圈。
“你看这么多够不够我换一个张佳乐。”

张佳乐时常在想他当年为什么谁都看不上,偏偏喜欢上孙哲平。
他是一个注重感觉的人,想想他遇见孙哲平那年,孙哲平还是个愣头青。一边打招呼一边向他走来,一不小心一头撞断了一根树枝。
也许是那年他文艺青年的病症严重,学灰姑娘不要衣裙宝石,只要撞断的那根树枝。灰姑娘后来有仙女帮助嫁给了王子,他就傻乎乎地和那个撞断树枝的少年过了一辈子。

那年十几岁的愣头青孙哲平第一次见到长得好看的孤独少年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心里某处有一点悸动。
他没有在意,他说,你好,我就是那个狂剑士。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