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喻

恰似双飞比翼相对鸣,畅谈无嫌隙

【喻黄】遇见一个表里不一的喻文州(2)

一个直男天天被喻总套路的故事
前文见首页

黄少天第二次踩着上课时间冲进教室的时候,喻文州就在前面淡定地发着作业,他今天穿了件干净的白t,上面极具反差萌地印了只小柯基,宽宽松松的包裹了少年漂亮的腰线。他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抬手指了指角落里两个挨着的空位:“那里。”
“哦哦哦好。”黄少天狂跑后的大脑还没有回复过来,冲过去一屁股坐下喘了几口大气后才后知后觉地明白是喻文州给他占了个位,用来占位子的是两个白白胖胖的大包子。黄少天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本能的咽了一下口水。
喻文州刚好就在这时候走过来,自然地坐在了他旁边,拎起那袋包子递给旁边眼睛都瞪直了的少年。他笑着把包子塞在他手上,说:“吃吧。”
黄少天惊讶:“你不吃吗?”喻文州说:“本来就是就是给你买的,我吃过了。”
黄少天震惊了,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的人,在他昨天一场的尬聊后还能给他占位子不说,还给他买早餐。要不是他们是两个大男人,他都要怀疑对方图谋不轨了。
他一定是想和我交朋友,黄少天想,他看着这么老实,一定是不好意思直说,那我就应该发扬风格,和他交这个朋友了!
于是他顿时不客气地拿起一个肉包,咬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个肉包之恩,天哥以后就罩着你了。”他喋喋不休:“你是二班的吧文州,二班有你乐哥啊,我和他一条裤衩儿的兄弟…你别看他梳个小辫儿漂漂亮亮得像个小姑娘,那当年也是和你平哥一把摔炮炸遍整个小学的人物……诶你别不信,他在我们小学可是号称荣耀小学一枝花…”
喻文州努力用咳嗽压抑住从齿缝间漏出来的笑声,然而却并不能压住颤抖的双肩。他想笑,非常想笑,又碍于黄少天的面子,不好笑出来,憋的很辛苦。
他想起之前王杰希装模作样地盘腿坐在寝室的床上,大小眼一闭一睁,掐指一算说:“黄少天是个直男。”
果不其然。
他刚刚想着果然他药还是有那么一丝神通,就听到王杰希的名字从黄少天嘴里飘出来:“你们班那个王杰希,你说他一双大小眼下面是不是暗藏什么秘密啊?比如说眼底有一扑塔罗牌?眼一睁一闭就能算命?我跟你说,我们上次辩论赛抽签,他个学生会的来旁观,说谁抽到几就抽到几,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知道那个拿抽签盒的脸都绿了。”黄少天已经吃完了包子,满意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餐巾纸擦了擦嘴,张嘴就要继续谈论王杰希。
“那位同学,你的作业呢?”地中海老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看了过来。
黄少天迫不得已先住了嘴,在书包里开始掏卷子。然而他书包里空旷得一眼就能看见所有东西——一张长隆乐园的地图。
黄少天有点懊恼的样子:“坏了坏了拿错包了,都是傻乐乐非拉着我去长隆玩,害得我回家晚了今天早上起不来,随手拿了这个包就来了。”
喻文州终于艰难地把笑意都咽回了肚子里,换上一副深表理解的样子说:“我们一起看吧。”
黄少天便欣然同意了。
他看到喻文州拿着支红笔对着黑板上老师给的答案改作业,一道道红勾勾打得不急不缓,握笔的手微微向右偏,以便自己能看清题目。然而黄少天盯着他的卷子,惊恐地发现上面那些五花八门的画图画得连妈都不认识的几何题,喻文州居然一个都没有做错,满篇都是红勾勾,要晃瞎了他的眼。
一种谜之钦佩油然而生,黄少天对喻文州肃然起敬。
他想:这是一个不一般的男人。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在黄少天的心中瞬间上升了一个档次,因为全对早早改完了卷子后就把卷子推给了黄少天,问他要不要看看题目。
黄少天连忙摆摆手,又开口和他聊天。
看什么题目看,说得好像看了就能看得懂一样。
“文州你和老师认识?”
喻文州盖上红笔盖子,笑得有些无奈:“不算吧,只是我数学不错,一次上课又恰巧指出来他的计算错误,哪知道他从此之后就记住我了,把我当成了课代表。”
“他可真是不见外。”黄少天说。
“也还好,至少他从此以后很信任我,不会检查我的作业,我就可以偷偷懒了。”喻文州说。
“你也会不做作业吗?”黄少天很惊讶。
“当然会了。”喻文州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如果我说我一开始努力学好数学只是为了逃避老师的每天的加作业呢?”
黄少天再次深深地震惊了,被这个观点惊讶到说不出话来。原来学好数学是为了少学数学,还可以这样的吗?!
他又再次觉得这个人不一般,这人看着平和温柔,居然是个特立独行boy。
喻文州当然不知道自己在黄少天心中的形象在这短短二十分钟里已经拉扯了好几次。他说:“反正现在老师也没有开始上课,我们随便聊聊天吧。”
我们随便聊聊天吧。
天知道黄少天多久没有听到这句话了。
他最喜欢的就是他自己单方面的“聊天”,然而熟悉他的人永远不会对他提出“我们聊聊天吧”这种愚蠢的要求。
他心下一阵压抑不住的开心,高兴地开始了自己的“聊天”,刚才没说完的王杰希同学已经被他抛之脑后,他飞快地决定好了要谈论的下一个目标:“诶诶诶文州你知不知道我们班那个叶修,就是那个入学登记的时候带错身份证登记了自己弟弟名字的那个家伙…”
黄少天眉飞色舞,喻文州微笑倾听。
十分钟后。
黄少天眉飞色舞,喻文州无fuck说。
万幸的是老师放下了水杯,要上课了,黄少天终于依依不舍地闭上了嘴。
喻文州揉了揉笑僵了的脸,才明白自己刚才说了多危险的一句话。
辩论赛的连胜,不可小觑啊。
他想了想,撇了黄少天一眼,还是忍不住笑了。

评论(2)

热度(57)